阅读推荐

巾帼心向党 强企展芳华

2023-03-08 19:34   作者:工会办 张朔

3月7日,集团公司总部大厅热闹非凡,“巾帼展风采·花样三八节”女职工才艺展示吸引大家驻足观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也饶有兴致观看了才艺展,并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308193148

集团公司女职工工作暨先进表彰座谈会也于同日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出席并讲话,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卉源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学习了全国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宣读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对女职工工作的批示。张建公在批示中首先对集团公司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大女职工与集团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成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女职工的发展,愿意为大家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大的平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女职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08193227

董广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集团公司广大女职工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笃行不怠的光荣传统,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绚丽篇章,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女职工工作,自觉肩负起领导责任,按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要求,全面抓好女职工工作,推动女职工工作与企业发展共同进步。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加强女职工工作,健全完善各级女工委组织,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大力选树女职工先进典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女职工,为集团公司新一轮改革发展汇聚巾帼力量。他要求,广大女职工要继续砥砺奋进、铿锵前行,进一步发挥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为、焕发巾帼之光,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作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集团工会《关于表彰河北高速“最美女职工”的通报》和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巾帼心向党、强企展芳华”主题活动的通知》;集中观看了“最美女职工”先进事迹视频,并为获得“最美女职工”称号的女职工代表颁奖;女工主任代表和优秀女职工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女职工优秀手工艺作品展。此次作品展共展出集团系统广大女职工优秀手工作品211件,充分展示了河北高速集团广大女职工灵心慧手、乐观自信、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308193211

今年,河北高速集团工会将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强企展芳华”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女职工工作,全力激发集团公司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她”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