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不要怕!我们就是您黑夜里的光 寒风中的温暖守护者

2023-02-21 16:28   作者: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周慧娴 来源:承德分公司-围场南收费站

2月19日22点53分,围场南收费站附近有一名老人神情焦急、左顾右盼,徘徊了许久,疑似迷路了。收费员发现后立即联系班长一起打着手电筒走过去查看情况,为打消老人顾虑,两人面带微笑耐心地和老人交谈。老人却满脸迷茫,始终无法提供姓名、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

大雪过后的深夜,温度极低,寒风卷着雪片狂扫大地,两人连忙将衣衫单薄的老人搀扶进宿办楼内休息,送上热水并慢慢引导老人回忆家庭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人最终回忆起了自己住的养老院的名字。值班领导几番周折终于在深夜联系到了养老院负责人,将老人安全送回。

经与养老院负责人交谈得知,老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脑损伤,时常精神恍惚,今天下午3点多走失,大家四处寻找无果。养老院负责人握着班长的手称赞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幸好遇到了你们,否则在这冰天雪地里过夜,后果不堪设想。以前我只知道你们的路很好,现在才知道你们的人更好!”

像这样普通的小事,在围场南收费站时常发生,收费员们始终把做好收费保畅作为本职工作,同时也将守护途经人员安全的责任抗在了肩上,竭尽全力为广大司乘提供优质服务,为过往人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