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13 14:24   作者:葛淑群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委会第一季度会议精神,石安支队邢衡大队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

大队领导强调,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做好妥善处置。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应落实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寒、防冻、防滑、防火等防范措施,保证工作秩序正常。三是加强大队内部安全检查。从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查起,从不放心的重点部位抓起,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制止和惩处安全生产违法违纪行为。四是加强用火用电用水管理,完善应急预案。门岗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确保万无一失。五是加强卫生环境整治,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严防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2月8日,大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大队内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办公场所安全生产、消防设施、用水用电气设施、食堂管理、车辆管理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检查小组发现职工食堂外墙砖因时间年久偶有掉落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大家齐动手,对松动瓷砖进行简单排险处理,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职工们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