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高效除雪保畅通,齐心协力不放松

2023-02-10 17:08   作者:荣乌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2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保定市西北地区出现降雪天气,路面湿滑、结冰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影响了司乘人员出行安全。荣乌分公司以雪为令,快速反应,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提前部署、快速处置。各工区提前调试除雪设备,提前备装融雪剂,除雪应急人员提前到位,随时待命。9日凌晨,涞源、坡仓辖区路段出现降雪情况,工区养护人员立即组织进行路段融雪剂撒布,合理安排除雪作业路线,精准掌握撒布剂量。

二是强化巡查、排查隐患。降雪期间,各工区加大巡查频次,特别是针对桥梁、互通匝道等重点区域,强化现场巡查,全面了解路况信息,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密切联系监控中心,对弯道、上下坡等重点路段关键部位进行实时监测。

三是路警一体、高效联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加强与交警、路政、收费站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和互通路况信息,并及时通过路况信息情报板、沿线电子情报板、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最新信息的更新发布。

四是自主救援、保障安全。降雪道路湿滑,全面做好自主救援工作,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故。救援小组接到救援通知后根据现场情况指挥调度合作救援单位展开救援,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救援工作,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中荣乌分公司以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工作干劲,有力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除雪人员41人次,投入除雪、巡查车辆25台班,撒布融雪剂 60吨。

55d73fbd9e0e427787de51bca4f33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