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生态建设公司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09:41   作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集团公司党委相关要求,生态建设公司领导班子于2月7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栗东海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书面征求、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向各部门全体干部员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作为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依据。三是深入谈心谈话。按照分管业务,进行了不同层次的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四是深入查摆问题。紧扣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和汇总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准,从6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对照检查。由支部书记栗东海主持起草了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其他班子成员的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直接了当、不绕圈子,直点问题、态度诚恳,很好地体现了党内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确保了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公司领导班子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