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严把“六关” 确保春季消防安全

2023-02-06 10:00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京哈北线分公司严把“六关”,以保安全、抓稳定为目标,扎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3556643283ebcacce9bf1c84d8f0831

一是严把“思想教育关”。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严格落实“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规定,做到每岗必说,每班都讲,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二是严把“隐患排查关”。开展节后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深入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对配电室、食堂、办公区、宿舍等重要部位进行检查,对各单位灭火器的铅封、保险装置、压力情况、有效期限等进行了检查,保证器材处于良好状态。

1444fb94776b54ba23ae757e5fc8e9d

三是严把“整改闭环关”。节后认真检查了各单位排查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按时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对于排查发现存在的隐患,是否及时进行整改,是否严格落实问题整改闭环管理,确保整治实效。

四是严把“巡查管理关”。加强管养路段巡查工作管理。重点对路面、桥梁、涵洞、隧道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排除。清扫车坚持每日清扫作业,养护人员对中央分隔带、匝道鼻端等清扫车不易清扫位置采用人工清理方式对抛洒物进行清理,确保路域环境良好,及时消除可燃物。

五是严把“行为监督关”。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对日常行为监督力度。对宿办区安全用电提出“四个不准”及“两关一锁”,安排专人展开定期检查,针对性检查宿舍是否存在私拉电线情况、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对违规行为及时制止与纠正,进一步强化监督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严把“应急值守关”。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遇特殊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