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凝心聚力再鼓帆 奋楫笃行正当时 —资源公司投资集团公司总部院内光伏+充电桩项目正式开工

2023-02-02 15:40   作者:资源开发公司

2月1日,资源公司投资集团公司总部院内光伏+充电桩项目正式开工。此项目工期预计40天。安装光伏组件1595块,容量总计1.0527MW,年均发电量131.55万kWh,年均光照小时1249.6h。配套建设光伏车棚11座。建设充电桩共10套,其中快充充电桩3套(160kW /双枪),慢充充电桩7套(7kW)。

光伏+充电桩项目的投资建设,是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政策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措施,助力集团公司多元产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屋顶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所发电量由集团公司办公楼用电消纳;充电桩项目有效解决院内职工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实际问题,给职工提供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后勤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资源公司将“三步走”抓好项目建设落成。一是严抓项目安全管理。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加强日常检查,严禁违规作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施工安全,真正把光伏+充电桩项目建成放心工程、样板工程。二是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确保高质量项目落地见效。三是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定期调度,挂图作战,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