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3-02-01 09:36   作者:葛淑群

近日,石安支队邢衡大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题会,会议由大队负责人武志刚同志主持,总结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对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大队负责人武志刚同志强调:一是工作落实到位。大队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层层落实。二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中队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辖区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立查立改,持续推进隐患动态清零。三是加强教育培训。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自救互救的能力和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四是定期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引导职工“四懂四会”,即懂得发生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大队将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重点工作,严格监督检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保持大队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