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及时制止一起不按规定更换广告画布施工行为

2023-02-01 09:36   作者:郜伟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1月28日下午,乐亭大队执法人员赵虎、周智在巡查至沿海高速天津方向K81+500处时,发现有几名施工人员跨过桥上隔离网试图更换广告画布。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停车,并上前进行检查发现,施工人员着装不整齐,未携带任何自身防护用具,桥下也未按照规定摆放安全警示标志和设置施工作业区。由于广告画布很大,再加上风大画布重量大,一旦在剪割过程中,广告画布发生断裂掉落下来,罩在车辆上面,极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面对此种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作业,随后向其郑重指出了不规范施工行为的危害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讲明了施工作业应注意的标准、事项和问题,并告知其必须配备全自身安全防护设备、穿着好安全防护服装、在桥下设置安全防控区,确保掉落画布不给行车造成安全隐患后,方可再进行施工作业。在执法人员耐心、细致、规范的讲解下,施工人员也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危害性,明白了将可能出现的不良后果。当场表示,一定按照路政人员的要求去做,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才会继续施工,并对执法人员文明的举止、谦和的态度和严谨的管理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的工作中,乐亭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路域环境的管控,提高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的培训,尽最大努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30129085332

微信图片_2023012908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