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畅工作

2023-02-01 09:35   作者:葛淑群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畅工作,为广大司乘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大队从节前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节前安全工作总体要求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调当日工作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重点环节等,每名干部职工切实明白自身岗位的安全职责,达到岗前安全教育和警示的目的。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加强排查高速公路、桥隧、边坡等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加强公路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报养护工区进行维修。二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动态,对降雪天气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有效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充分发挥联合调度室24小时不间断监控优势,不断提高救援效率,全力保证高速公路有序通行。四是重点检查宿办区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确保不发生漏水、漏电等安全事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一是大队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营造勤俭过节的良好氛围。二是推动监督执纪规范化、常态化,引导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紧绷纪律之弦,踏实努力工作。

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一是大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值班纪律,保证节日政令畅通,进一步强化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时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解决。二是大队鼓励职工创作展现路政人员爱岗敬业真诚执法的稿件,做好信访维稳、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11台次,执法人员22人次,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处,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