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一个党员一盏灯 一个干部一面旗——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杨炳松

2023-01-29 07:33   作者:程景丽 来源:京沪分公司-吴桥收费站

杨炳松,男,49岁,1992年12月入伍,199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一名优秀的复员军人,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一朝胸怀使命,终身扛在肩上。自2000年12月进入到京沪高速系统工作以来,他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时刻不忘以军人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责任感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他先后在吴桥主线站和吴桥站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党性修养

杨炳松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组织政治生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拥护党的纲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平时注重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业务素质,不断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来武装头脑。     

坚定信念  发挥党员作用

2020年至2022年,新冠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中央打响了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时在家休假的杨炳松同志得知单位防控物资紧缺后,他马上到当地的多家超市进行购买急需的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并立即回到单位,第一时间投入到单位疫情防控狙击战斗中。他作为收费班长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制度,确保及时了解站内职工体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对于有些员工的麻痹大意,防范意识不强问题,他都予以及时纠正。在单位巡岗检查时,发现一线员工佩戴的口罩存在安全隐患,便把从自己家里带来的N95口罩给员工换上,并叮嘱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单位组建“党员先锋岗”后,他积极请战到站口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开展车辆人员防疫检查工作,对于有些大车司机的不配合检查,他总是耐心解释当前防控检查的重要性,让司机明白关爱自己就是关爱他人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同时留下京沪高速值班电话,并告知“在高速上有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积极提供帮助”。

作为收费班长,在日常生活中,用心主动做好上传下达和服务协调工作,对上级的文件要求和安排部署及时传达到班内每位职工,用心与每一位同事沟通,认真做好站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堵漏增收做贡献

奉公守法,廉洁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结合收费工作特点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保障国家财产不受损失。在打击偷逃费工作中,他通过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总结经验,最终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治逃方法,让那些试图逃费的车辆无可乘之机,截止到目前,他带领全班治理各种逃费车辆191辆次,治理金额54975元。

杨炳松同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军人冲锋在前的本色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收费广场扑灭着火大货车现场,你能看到他手推消防车灭火的身影;在大年三十,你能看到他为抛锚大货车司机排忧解困的身影;在大雪封路百余名司乘人员被困入口广场两侧时,你能看到他为司乘倒热水、分发食物忙碌的身影;在重大节假日分流现场,你能看到他繁忙指挥的身影。这就是杨炳松,一名复员军人,一名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自觉挺身而出的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杨炳松说,这是他一生的信念!他将继续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状态,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党徽添彩,党旗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