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春节我在岗,守护回家路”

2023-01-28 09:22   作者:聂一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万家团圆,浓浓亲情,是中国人心中最地道的年味,但对以“站”为家的收费员来说,春节的年味是坚守奉献,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满足公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

温暖的守候。为站好小型客车免费的第一班岗,保证免费节点的顺利过渡,收费班长时常检查小型客车专道龙门架的固定情况、核对系统时间、版本号更新情况,他一边指导着员工现场操作,一边担当路况引导员,耐心解答司机的问题。他说:“有一位司机大声地祝我‘新年快乐’!瞬间就不想家了,工作动力也有啦!”

贴心的问候。“新年好,请稍等、请慢走”一声声热情贴心的问候,在司乘人员眼中,收费站可能只是旅途中路过的驿站,但是对收费员来说,在小小的三尺岗亭,每一次扬手就是一次新的期待,每一次挥手送别都是一份爱的祝福。让司乘的路途平安顺畅,可以幸福地度过一个温暖团聚的春节。

新春佳节,还有许许多多像收费人员一样可爱可敬的职工,他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美满奉献着自己的责任担当,成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聂一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