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国企担当 高速先行,资源公司唐山北充电站正式投入试运营

2023-01-19 17:08   作者:资源开发公司

按照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和胡启生副省长在高速公路路衍经济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不闲置一点土地,不浪费一点资源”的要求,资源公司深挖高速公路沿线资源潜力,在环京津的廊坊、唐山和秦皇岛片区精心选取了6个收费站口作为投资安装充电桩项目的试点。

1月17日,唐山北充电站正式投入试运营。该充电站位于京哈高速唐山北收费站下口、建设北路西侧的互通内,占地约450平方米,装配了160KW双枪快充桩5套,可同时为1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最快可在20分钟充电至80%以上。

作为全省首个收费站口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唐山北充电站在2023年春节前夕投入运营,不仅为春运期间过往的新能源汽车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同时,还为群众绿色低碳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填补了高速公路和城市之间充电设施的空白,也在高速行业内开启了引领绿色出行的新方式。

接下来,资源公司将顺应新能源发展趋势,在集团公司辖区收费站中继续选择合适场站,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全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化建设,形成高速公路充电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