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四强化”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1-19 14:43   作者:路瑞雲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多措并举保障隧道运营安全。

一是强化风险研判分析。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所面临的的安全生产形式进行集中分析研判,梳理存在的风险点,并制定防范措施。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走动式”安全检查,围绕隧道供配电、消防、监控与通信、通风、照明等重要设施以及宿办区库房、食堂、宿舍等重要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录入台账,专人负责,迅速整改。

三是强化日常养护巡查。加强节日前后尤其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巡查力度,采用“现场巡查+视频巡检”的模式,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全力确保隧道各项设备设施运转正常。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足值班人员,充实应急物资,严肃值班纪律,保障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并及时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