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会议 迅速传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2023-01-17 14:06   作者:承德分公司--邸微微

2023年1月16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后,承德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公司领导班子、总部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集团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贯彻再部署,并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落实要求。

会上,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敬之就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实笃行,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学、深入学、系统学。正确处理好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相辅相成的辩证统一关系,强化国企担当,众志成城履行好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二是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深刻认识到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使命,加之疫情叠加风险、信息技术突飞猛进、极端恶劣天气频发、养护、隧道管养体制改革等。分公司上下务必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强化责任穿透、压力传导,做到责任扎根再扎根。要盯紧“一个核心”,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建立分公司-各部室-各单位-各班组-岗位职工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重奖重罚,奖罚分明。细化完善考核细则,加大安全权重,依照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挂钩。对于安全生产违规行为、违章作业、失职渎职以及同一问题预防不力,多次交办不整改、整改不力的,进行从严从重处罚,顶格处理。要固化约谈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将安全约谈常态化,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要用好“两个抓手”,推进标准化和双控机制落实落地。要着力“三个提升”,实现素质、应急、网络保障水平再提高。要聚焦“四个专项”,组织开展好桥隧月、安全月、隧道功能品质提升、专项工程安全规范管理活动。

副总经理田者野作了2023年工作报告,聚焦“八个着力”,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二是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是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四是要着力抓好“双控”机制建设;五是要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重要时期专项整治;六是要着力抓好施工组织和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七是要着力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八是要着力抓好综治维稳工作。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醒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谋划走好开年第一步。各单位要对2023年工作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二是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实干在先,带头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转作风、提效能、落举措。要秉承严、实、细、精的工作作风,心无旁骛地抓好安全工作,推动分公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同时会上张醒敏同志就近期恶劣天气除雪保畅工作作了总体评价。一是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联指中心指挥调度有力到位;三是各除雪作业队吃苦耐劳,连续作战;四是新闻宣传及时、高效,有分量。并对今后除雪保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结果导向;二是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三是要积极做好后勤应急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