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部门联勤联动 共商治超良策

2023-01-17 16:24   作者:郜伟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为了进一步推进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营造良好的行车环境,规范收费同行秩序,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1月16日上午,乐亭大队联合高速交警机场大队、荒佃庄收费站召开了治理超限超载车辆的专题研究部署工作会。

会议上,张明国大队长组织学习了《超限超载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法规规章关于超限超载车辆处罚、职责、权限等相关内容;随后高速交警机场大队的李春福大队长就非法超限超载存在的危害、产生的严重后果、本部门采取的应对举措等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荒佃庄收费站的郑伟站长就本站大件运输车辆的上下站、货运车辆强行闯杆上道、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行驶的时间、车型、车籍、货物等规律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路警站三方就当前入口劝返、出口治理、防止冲岗、堵车压道等难点痛点工作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就如何发挥联勤联动作用、怎样把好超限治理“入口关”,有效打击违法冲岗堵道等行为,达成了四点共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超限超载治理联动机制的职责、分工和要求,全面落实治超工作。二是加强区域管控,治理违法行为。收费站增加疏导人员,增设闯口拦截设备、加强宣传提示,针对超限超载车辆上道的特点和规律,突出重点时段管控,对恶意冲岗堵道和扰乱收费秩序的,列入黑名单,不得进入高速行驶。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源头管控。路政大队要经常性的收集冲岗堵道信息,及时掌握货物运输企业和货运源头单位,上门进行法律宣传,同时主动走访地方治超部门,加强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全面强化源头管控。四是强化联勤联动,确保治理效果。高速交警要通过技术手段和技术装备以及ETC门架系统、监控手段等,全程追查比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行驶路线,与路政部门一起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治理,形成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震慑一片的整治效果,合力营造安全、快捷、舒适的通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11614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