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沿海支队乐亭大队:加强路域治理 强化安全防控

2023-01-16 09:06   作者:郜伟 来源:沿海支队乐亭大队

自1月6日春运开始以来,沿海高速车流量逐渐增大,返乡流、探亲流、旅游流和货物运输流等车辆交织在一起。为了降低事故率,提高通行率,减少拥堵率,为人民群众安全快捷的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行车环境,乐亭大队从1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治理活动以保春运、防事故、重安全、除隐患为主题,重点对拾荒人、非法放牧、随意停车、洒落滴漏、行人横穿高速、焚烧秸秆、施工作业现场不规范等七种影响涉路安全的行为进行治理。治理采取拍照、录像的方式,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教育、批评和驱离,并逐一的进行了现场讲法和普法,让其知道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在当天的治理工作中,共治理违法行为11起,其中拾荒人4起,随意停车3起,洒落滴漏车辆1起,不规范施工1起,非法放牧2起。

针对当前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和冬季天气温度持续降低的实际,接下来,乐亭大队将采取加大巡查力度、进行安全宣传和部门联勤联动等方式,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证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图片_20230116082613

微信图片_2023011608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