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物流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3-01-12 13:56   作者:蒋文韬

1月10日,物流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物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直属事业部(项目组)、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

会议指出,2022年,物流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政治站位、坚持脚踏实地,坚持依法治企、坚持效益导向,打破转企改制转型期存在的思想禁锢,在资本运作、战略谋划、产业链提升、科学用人体系、制度体系等一系列事关公司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上,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破,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2023年,物流公司全体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机遇和挑战,全面贯彻集团“三会”精神,深研吃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以建设“物流强省”为契机,以集团公司“5522”工作思路为抓手,坚定信心、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公司经营硬实力和品牌软实力,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市场,打响河北高速物流的“金招牌”。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培育核心竞争力、打造“物流强省、数字河北”的关键之年,是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更是物流公司起步扬帆、实现发展跃迁的至关重要的一年,为了保证全年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一是要讲政治。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政治清醒,不跑偏、不走样;二是要聚人才。坚持党管人才总原则,将人才“第一资源”和发展“第一要务”紧密对接,强化引才育才、聚才用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要精业务。要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不断强化“战略规划”,强化“多方合作”,强化“项目投资”,说企业话、办企业事;四是要抓资本。要全面拓展融资渠道,全面统筹税务政策,提升财务分析能力,通过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增强活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五是要谋创新。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人才引育,努力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通过创新缩短我们跟同行业先进单位的差距;六是要防风险。要严控安全风险,严控财务风险,严控法律风险,对各类风险做到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

3

会议听取了2023年经济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2023年生产经营指标、指导思想及重点工作。报告指出,要重点抓好内外市场、行业数字化发展、科技管理、创新研发、财务管理水平、依法治企,风险防控七方面工作,构建集智慧物流平台、物流园区、产业供应链三位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体系,将交通大省的基础设施优势充分转化为物流强省竞争优势,奋力谱写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物流篇章。

2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业务拓展奖和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听取了2023年度预算指标报告、2023年度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员工薪酬管理办法(试行)》和《所属单位2023年度工资总额考核提取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