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以“四度”为抓手 护航春运保安全

2023-01-11 11:27   作者:闫昊

为全面做好2023年春运保通保畅工作,邢汾分公司东马庄收费站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谋划,全方位部署、全覆盖排查、全链条运作,从“四方面”着手,举全站之力保安全、保畅通,护航司乘团圆路。

一是积极部署、强化领导,思想重视“有高度”。召开动员会,组织学习春运保畅等相关文件,切实提高全站职工对春运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站领导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以班组为单位,严格落实“岗前三分钟提醒”制度,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思想不松懈。

二是落实举措、保畅保通,应对特情“有速度”。针对恶劣天气,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随时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保畅应急预案的准备,按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的要求,全站人员做好备勤备岗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春运保畅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三是增强意识、排查隐患,未雨绸缪“有态度”。领导班子带队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收费车道、票证室、机房、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备足机电备品备件,加强机电设备巡查和保养,确保收费设施正常运行,全力保障收费工作正常开展。

四是提升服务,塑造形象,助力出行“有温度”。全体收费人员坚持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做到真诚问候。便民措施再升级,延伸服务再拓宽,常备饮用水、维修工具、医药箱、灭火器、行车指南、地图等,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第一时间帮助司乘人员排忧解难,进一步树立邢汾窗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