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职工才艺
原创美文
邢衡掠影
视频展示

阅读推荐

浅谈守规矩的重要性

2023-01-09 10:08   作者:付晓莹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一言一行都要符合规定、遵守规则。遵守了规则,社会才能按照应有的秩序正常运转;违反了规则,就要受到相应的处罚,付出相应的代价。

安全法律法规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规则之一。安全是底线,是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重要工作。为使站区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站区会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基层收费人员,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学习的机会,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横穿车道时,“一看二慢三通过”,会大大降低危险性;出岗亭时穿好反光背心,既是保护自身安全,也是对来往车辆的提醒。进岗亭时立即反锁岗亭门,防止无关人员进出岗亭,能够保证票款安全和人身安全。多一分警觉,就会少一分危险。

上岗作业规则不仅仅能够提高收费准确率,而且能够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坚持发卡、收费作业车型、车种、车牌输入准确,文明服务用语每车必说,针对ETC车辆的人工值守模式上班时及时开启。疏导员做好收费广场、车道内的车辆疏导工作,根据车流量提醒出入口及时加开车道,避免出现由于收费站方面原因出现的堵车行为。特情处理既坚持原则又随机应变,保证应收不免,应免不收。每次上岗前,做好自我提醒;操作时认真履行,避免出现不合规范的行为。除了要遵守上述规定外,个人卫生标准也应当遵守站区的规定。在个人卫生方面,真正做到着装规范、内务整洁。当我们按照规程做出这一切,换来的是司乘快捷、安全、舒心的通行收费站口,得到的是我们担当尽责、严于律己,在平凡岗位实现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时时刻刻地提醒自己,时常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合规。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遵守规定是我们的一种义务,当我们长年累月地践行这些规定时,便不再认为是约束,而是成为一种发自内心的行动自觉,并将因此让我们的人生受益颇丰!(付晓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