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生态建设公司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2023-01-06 13:29   作者:生态建设有限公司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新一年任务,生态建设公司于1月6日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公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生态建设公司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全面贯彻集团公司2022年“三会”精神,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全力开拓路内路外市场,产业布局不断优化、公司治理逐步规范、各类风险有效防控,较好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认真分析了生态建设公司存在的挑战和面临的困难:外部大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公司依然缺乏资金、市场和技术等核心竞争力,个别员工的企业意识和效益意识依然不强,公司全员闯市场、拿项目、获收益手段和成效依然不显著。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时刻持续保持清醒的认识、担当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拿出改进工作措施和规划,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事,行稳致远,不断实现预定的目标,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

会议强调,2023年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以“5522”为抓手,着力实施生态建设和清洁能源“1+1”发展战略,全力开拓路外市场,精心布局生产经营,不断完善现代企业治理,稳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领先企业。一是强化市场思维,突出效益导向,全面践行“五自”经营理念。立足主业,不断巩固和发展现有园林绿化、土地整理和矿山迹地修复、城乡环卫和污水处理板块。围绕主业开拓新市场和稳定收入来源,积极开展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等业务,加快开拓清洁能源市场。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公司内设机构和产业布局。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公司安全、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