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副总经理韩澄宇到资源公司调研指导

2022-12-30 18:53   作者:资源开发公司

河北高速集团副总经理韩澄宇到资源公司调研指导

12月30日上午,集团总部副总经理韩澄宇莅临资源公司指导督办。资源公司临时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刘少明一行陪同调研指导。

韩总听取了资源公司闲置资源开发利用、业务布局及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的汇报,对资源公司项目进展较原定计划滞后的原因及当前严峻形势进行分析,对如何尽快扭转项目推进滞缓的局面及深挖增收盈利潜力提出多方面要求。

一要提升项目调动效率,明确工作思路。项目开展要厘清主次,抓重点、抓紧急事项,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展和需协调、解决事项。工作思路要清晰,不能本末倒置,推进过程中,集团公司相关部室是拐杖作用,资源公司必须担起主体责任,增强主观能动性,做好组织分工,副职要做好分管工作。推进过程中若存在困难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寻求支持。

二要树立危机意识,全力完成任务指标。公司全员要清楚效益的重要性,国资委对不盈利的企业要求“销号”,对已投资项目有精准的后评价机制,要确保国资保值增值,筹备期过后务必实现盈利,完成既定任务指标。

三要提高投资项目利润水平,实现良性循环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不光是自己搭台唱戏,还要与分公司换位思考,协同发展。做企业不能依靠行政支配,更要有情商。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导思想。

四是及时调度后续项目储备情况,明确发展要求。韩总强调子公司要多算账、算细账,转变事业单位思维,强化投资回报。每位干部职工要以企业运营模式为基础、以公司主人翁的心态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韩总指出,资源公司主营业务是清晰的,立足路域资源发展路衍经济,积极开拓业务板块。要继续谋划一些优质项目,与智囊团队、成熟的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依靠对方资源快速发展,不断走向品牌化、成熟化。

刘少明同志表示,资源公司将迅速落实韩总提出的以上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锁定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自身管理上、主观上找原因,转变思想意识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