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12-30 16:58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为全面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分公司党委安排,12月30日,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带队,安全环保部、养护管理部、机电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沿线各单位进行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e1efeffb5245be7f6823d6d02956fe0

检查组对各单位的发电机房、配电室、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逐一检查了各单位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食堂、防疫物资库房货物的堆放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各项安全防护是否到位等。在隧道管理站监控室详细了解了突发事件处理的相关流程与记录情况,实地查看了隧道内消防设施、逃生通道、人行车行横洞、通风、通讯、照明等设施设备,并对全线交安设施进行了巡查,对重点安全隐患部位提出了防范建议和要求。

5727c0d109194a9684047300e831891

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段,各单位、各岗位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确自身岗位安全职责。要进一步搞好自查工作,严格对照最近下发相关文件,逐项逐条自查,包括相关档案资料,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提前做好研判,认真组织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1cbdb53e135651605392f9c8cfd2232

在隧道站检查时强调,要加大对隧道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巡查和检修,提高监控能力,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启动隧道预防性维护,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隧道安全系数,确保设施设备状态良好,以环境安全、设施设备安全、人员安全为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分公司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