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共青团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2-12-23 16:24   作者:赵雨璇

12月23日,共青团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同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23162827

董广代表集团党委对集团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集团公司第一次团代会的召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对推动集团公司团青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董广对新一届团委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政治性放在群团工作第一位,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统一,自觉肩负起政治建团责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要团结青年服务大局,激发青年职工的激情与活力。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不断增强青年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带领青年投身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事业中。三要突出政治历练,全面加强青年职工的教育和培养。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高举理想信念旗帜,坚持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把准青年工作的脉搏,找准群团组织定位,充分发挥团组织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的优势。坚持以服务青年为根本,不断提高青年职工的知识层次、经营水平、创新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推陈出新的勇气,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各级团组织应建尽建,规章制度应有尽有,团员青年应管尽管。全面加强各级团干部教育培训,讲政治、勇担当,做贡献、知戒律,切实提升团干队伍整体能力和素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各级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集团公司工会(共青团)办公室副主任李震军同志宣读了省国资委团委贺信,并对新一届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和希望。本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工会办公室领导、团员代表共42人参会。

团委一届一次全会也于同日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