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工会:关注职工诉求 加强民主管理

2022-12-19 10:31   作者:杨立 来源:京沪分公司-工会办公室

职工代表提案是广大职工通过代表反映民声民意的重要载体,是职工民主管理权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代会的重要核心工作,京沪分公司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和激发职工代表为分公司健康发展献计献策意识,大力支持职工代表提交提案。

为更好体现广大职工的主人翁地位,拓宽职工参加民主管理渠道,切实反映职工的意向,京沪分公司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前,于11月制定下发《关于做好京沪分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提出围绕分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改革改制、内部收入分配、劳动安全卫生、劳动规章制度、生活福利待遇、职工教育培训等职工普遍关心、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征集提案。为保证质量,真实反映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分公司各部室、各单位层层传达,广泛征集职工意见建议,职工代表有效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最终形成高质量职工代表提案。

经广泛征集,本次共收到涵盖七个方面的职工代表提案27件,已整合上报集团5件,整理汇总分公司提案21件,目前已针对提案内容明确了责任牵头部门,就提案是否立案可行,进行研究后将给与回复。

代表提案传递着职工的心声,这项工作对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分公司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提高单位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立案的代表提案,经党委会议研究确定后将进行实施,办理结果会及时跟踪反馈。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