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03 09:57   作者:仇雪

12月2日,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站区、进班组、进一线,邢衡衡水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做专题宣讲。副总经理张吉东、纪委书记孙世忠和副总经理冯冲、信占莹以及总部各部室、各站区主要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马进会同志以《全面学习 全面把握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邢衡衡水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宣讲报告会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推动分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落实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力量,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221ab86560bf964c77e0c29705cd46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按照制度要求,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责任落实体系和监督体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聚焦收费主责主业,持续提升运营效益。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总体思路,狠抓收费主责主业,努力创收增收,不断夯实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三要持续增强多元产业创收能力。要深挖营收潜力,把已确立的项目做实、做好,尽快见到效益,要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开创多元经营发展新局面。四要持续推进人才强企发展战略。要加强培训,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扎实钻研岗位技术,苦学业务知识,增强协调能力,提升经营水平,努力成为企业改革发展中可堪大用的优秀人才,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五要着力建设平安国企。目前正值年终岁尾,要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保障水平,为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公司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在各站区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对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开展层层宣讲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