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大厂东收费站积极做好大风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2-12-02 08:49   作者:大厂东收费站-杨睿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廊坊及周边地区多次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最大风力可达7级。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站口畅通,大厂东收费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广大司乘安全通行。

设施设备排查。值班站长带领机电员对车道提示牌、雾灯、信号灯、自动栏杆等易被大风刮倒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进行防风加固。同时,组织站内安全小组人员对岗亭、食堂、宿办楼、发电机房、配电室等处的门窗、用电线路、灭火器、消防栓进行检查,避免在强风来临时,出现线路故障、断电、短路等问题。

提高职工安全意识。通过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岗后学等方式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醒大家注意大风来临时及时关闭门窗,在进行收发卡作业时,票款卡要拿稳,递准,专注认真,避免票款卡被风刮走。出岗亭时,要警惕高空坠物,同时保护好面罩、护目镜,避免被风刮跑,要做到防风防疫两不误。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话线路畅通,做好大风等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全力保障站区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