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四项举措落实省安委办安全生产有关精神

2022-12-02 10:58   作者:苏旭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文件内容,扎实做好以下四项工作,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1

一是从令如流抓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安全观念,聚焦“安全生产百分之百”的目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转变思路,强化落实。

二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重点时段、恶劣天气和事故多发路段巡查,全面落实隐患整改,坚持做好“岗前三分钟”安全提醒,进一步加强养护作业规范化管理。

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应急值守工作。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规范安全操作、强化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应对及保通保畅能力。

四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坚决服从属地及分公司疫情管理要求,从严加强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车辆设备、办公设施、站区消毒通风,人员佩戴防护,杜绝聚集性活动等要求,强化防控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玉田北养护工区将以文件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分公司安全运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