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支队邢衡大队 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2-12-01 10:06   作者:葛淑群

为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石安支队邢衡大队结合省厅《今冬明春火灾防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大队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精神,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紧盯年初目标责任书,查漏补缺,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大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是各中队、各岗位严防严控,严格执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二是每日做好消杀通风、防疫物资落实到位,一线职工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三是党员职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加强安全知识培训。一是大队通过会议、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逢会讲安全、时时讲安全,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通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结合演练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三开展一次安全用电培训,提高职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

加强恶劣天气防范。一是认真做好雾雪等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开展。二是加强巡查车辆安全。严格车辆使用审批程序,加强日常维护,使车辆时刻保持良好状态,确保每次出车安全。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一是加强用电安全和火灾防控。大队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每周对用电用气、食堂、取暖设施等进行检查,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二是加强路面、桥隧隐患检查,加强养护施工、救援监管,及时处置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清零,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大队将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和联络工作,认真排查整改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