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涿支队加强法律文书学习

2022-11-30 16:11   作者:夏军 来源:路政总队-廊涿支队

为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工作水平和业务水平,11月28日,廊涿支队组织执法人员使用微信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相关法律活动。

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行政强制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力争把所学法律真正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实际工作能力;结合工作实际,把执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摆出来共同寻找合理解决的方法。

此外还对路政文书进行了学习讨论,执法人员对路产赔(补)偿案件文书制作流程及要求进行一一分析讨论,同时采取案件分析、现场提问、探讨疑难等方式,系统进行了案卷文书制作、法律条文适用、现场勘验笔录、询问笔录、现场照片拍摄等方面的学习,并就平日操作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通过此次线上学习,执法人员清晰查找到自身不足,为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及业务水平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加强了依法治路、护路的法治思想意识,为今后维护公路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