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顺利完成廊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道路、桥梁工程检测工作

2022-11-28 16:50   作者:廊坊分公司-廊涿改扩建专班孙晓威

2022年11月26日,廊坊分公司顺利组织完成廊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道路、桥梁工程检测工作,本次检测从整体上检验桥梁、路面、路基状态,掌握结构的实际工作情况以及桥梁的整体工作性能,对道路、桥梁现状工作状况作出综合评价,检验桥梁结构在试验荷载作用下的工作状态及承载力是否满足设计和有关规范要求,保证桥梁运行期的可靠性,也为改扩建设计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检测内容包括桥梁工程实体检测、桥梁荷载试验、路面工程实体检测等,完成了58km路面的损坏状况调查和弯沉检测、60个路面芯样的钻取工作,完成了桥梁方面7座桥梁的荷载试验、15座桥梁外观检查以及30座桥梁的实体检测,共计用时35天。

60ad7cd07ba824549efdc1685e42334

7f4d8c56c8f295565627b469a4dd5fc

因廊涿高速公路与多条高速存在交叉互通,车流量特别大,项目检测工作涉及占道作业、封道作业等,交通安全风险较大,并且项目路段跨越廊坊、保定两个地级市行政区,路政、高速交警等涉路管理部门较多,协调压力较大。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加快廊涿高速改扩建工程总体进展,廊坊分公司高度重视,制定总体工作开展方案,逐一分析解决工作困难,分公司党委书记智韶宇、总经理甄伟超多次组织设计、检测、养护工区等单位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进行沟通,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方案,明确“一桥一方案”检测模式。分析路段交通量情况,根据每日交通通行情况,错峰实施检测,提前观测天气情况,利用因天气封路时段,增加设备人员进行检测。

92ae625365759c500191fdf75bdcb83

分公司下步要求检测单位进行内业资料总结,尽快形成检测报告,按照省厅和集团公司整体要求,加快推进廊涿高速改扩建项目整体进展,确保实现集团公司年度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