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组织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2022-11-27 23:05   作者:李永慧

  11月25日,冀州南收费站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集中学习了火灾的分类、灭火器、逃生面罩、报警器规范使用方法,以及应急逃生的要领和技巧,并通过观看近年火灾事故的视频,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无情和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2B0E437F-C855-4955-961E-2AA66B6BE00E

全体人员参加模拟宿舍发生火灾的应急逃生演练,收费员发现火情立即报告安全员,安全员迅速赶到现场扑灭初期火灾,同时向值班领导报告情况。值班领导得到信息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要求各应急小组成员根据预案开展行动,灭火组控制火势蔓延和扑救现场火灾;疏散组、后勤组实施保障应急措施,紧急疏散被困人员到安全区域,并对疏散人数进行清点、汇报。应急演练结束后,冀州南站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改进有效措施的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逃生应急演练,使职工初步掌握了灭火器使用和应急逃生的基本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站区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永惠)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