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保津支队积极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24 10:11   作者:张梦迪

11月是消防宣传月。保津支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的相关要求,扎实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组织各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积极参加,领悟精神。保津支队要求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消防培训,结合近年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详细的讲解了冬季火灾防范、火灾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以及初起火灾的处理与补救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对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刻阐述,使全体职工进一步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务实安全生产行为,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跟进落实,确保效果。在培训结束后继续通过微信群向全体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切实做到“严、细、实”。

三是开展排查,消除隐患。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保津支队还全面排查了宿办区安全用电、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等情况,有效消除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职工火灾防控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突能力。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支队结合各辖区实际,充分发挥消防安全宣传的积极导向作用,通过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条幅的方式,潜移默化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