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高速公路边坡牧羊,廊涿支队及时驱离消除隐患

2022-11-23 10:17   作者:夏军 来源:路政总队-廊涿支队

2022年11月22日,廊涿支队外业四中队路政执法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边坡内有羊群,为了防止羊群冲入高速路面扰乱交通秩序,给司乘人员造成生命和财产损失,中队长武杰立即将执法车辆停在路边警戒,同时打开警灯警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随即上前向放羊的村民了解情况并要求驱离羊群,经了解得知,该村民看到村口旁边高速公路护坡上草丛茂盛,于是便赶着羊群从高速公路外侧一处损坏的护网里钻了上来,对于这种危险行为廊涿支队执法人员向村民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告知其以后不得在边坡内放牧,村民意识到错误之后当即承诺以后不在高速旁放羊,随后路政人员对该处刺铁丝隔离栅进行拍照记录,及时电话告知养护部门进行加固,消除隐患,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图片1

廊涿支队提醒广大沿线村民,高速公路上来往车辆多、速度快,一旦靠近高速公路放牧,很难避免放牧的牲畜跑上高速公路路面,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勿到高速公路旁放牧,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