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大流量高速公路基于路警联动的准全天候通行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等3项科技创新项目招标公告

2022-11-15   作者:京秦分公司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大流量高速公路基于路警联动的准全天候通行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等3项科技创新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由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冀高创〔2022〕641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企业自筹,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双信封形式,评标办法采用综合评估法。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

2.1.1建设规模:

科研课题一:大流量高速公路基于路警联动的准全天候通行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

大流量高速公路基于路警联动的准全天候通行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课题包括自主研发、工程归集及委外研发三部分内容。本次招标内容为委外研发部分。面向京哈高速准全天候通行开展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充分利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高精地图、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北斗高精定位设施、路侧通信设备、边缘计算设备等新装备,以“准全天候、精准化”的出行服务为核心,以“科学决策、智能管控”的路警一体化管理为主线,实现京哈高速全量感知、全线可控、全端触达、全天通行的智能化目标。本项目负责平台架构和有关政策研究,工程中软件负责具体软件编制,软件与硬件,软件与其他系统联动联调等。

科研课题二:面向准全天候通行场景的契约式通行终端APP研发及应用

面向准全天候通行场景的契约式通行终端APP研发及应用。课题包括自主研发、工程归集及委外研发三部分内容。本次招标内容为委外研发部分。以恶劣天气不限流、少封路为业务目标,创新性提出准全天候通行新模式、新思路,研发支持契约式通行的智能终端APP及相应后台管理系统,在恶劣天气需道路限流管控情况下,实现车辆在提前预约、实名认证以及签署契约的情况下进行有条件的通行,并通过安全预警、路线引导、后台监管等多种方式保证车辆控车速、控车距、控车道安全行驶。本项目是对工程中APP研发交付的成果进行总结和提炼,以便为工程缺陷责任期的优化等工作提供支撑。

科研课题三:基于多网融合的数字化准全天候管控协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基于多网融合的数字化准全天候管控协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包括自主研发、工程归集及委外研发三部分内容。本次招标内容为委外研发部分。本项目重点从数字动态融合关键系统技术研发、精准诱导关键技术研究、新型夜视设备研发与应用、恶劣天气下运营商特色服务研究以及三网融合保障关键技术研究等五方面展开研究,解决全要素数字化、公路运行状态和设备设施状态等感知问题;准全天候路段管控问题;以及提高管理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等问题。研发适用准全天候管控的数字化设备和部署方案。本项目负责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对电能质量异常情况进行提前预警和实时报警形成一套能源管理软件架构,负责物联网设施监测软件,工程中软件如则具体软件编制,软件与硬件,软件与其他系统联动联调等。课题负责针对高速各种路况情况,研发2种视距2个目标的新型夜视摄像机。并负责500m和1000m的设备安装测试,为工程提供30套夜视摄像机,其中500m视距15套、1000m视距15套。课题负责硬件设备的外观、主要指标、软件架构,工程负责设备的采购组合、安装调试,软硬件对接。

2.1.2服务期限:1、3标段:本项目研究期限为24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计算;2标段:本项目研究期限为20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计算。

2.2招标范围:本次招标范围为”大流量高速公路基于路警联动的准全天候通行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等3项科技创新项目,共划分为3个标段。1标段:大流量高速公路基于路警联动的准全天候通行云控平台构建与应用标准、综合管理研究;2标段:面向准全天候通行场景的契约式通行终端APP研发及应用;3标段:基于多网融合的数字化准全天候管控协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本次招标对投标人的资格要求如下:

3.1.1资质要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满足本招标公告附件1的资格审查条件,并在人员、设备等方面具备相应的科研能力。

3.1.2其他要求:(1)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2)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不含分公司,事业单位不适用)、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营异常名录、税收违法黑名单和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均不含分公司)的投标人,不得参加投标。(3)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委任的项目负责人在近三年内(2019年11月1日至今)有行贿犯罪行为的,不得参加投标。(4)本项目共分为3个标段。投标人可以根据自身实力对多个标段提出投标申请;如投标人对多个标段提出投标申请,拟投入人员不得重复。

3.2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并满足本招标公告附件1资格审查条件关于联合体的要求。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22年11月15日09:00至2022年11月21日17:00(北京时间,下同),登录“惠招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 http://www.hbidding.com)下载招标文件及其他资料。

4.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1000元,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

5.1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2年12月5日9时30分,地点为投标人应在截止时间前通过互联网使用河北CA数字证书登录“惠招标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将加密的投标文件(投标文件应为使用“惠招标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投标文件编制工具制作并完成加密的电子投标文件)上传递交,递交时间即为电子投标文件上传时间。招标人定于2022年12月5日09时30分在河北中惠博裕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东路126号凯嘉大厦10楼)举行现场开标。本次招标采用电子招标形式,招标人不再邀请投标人参加现场开标,投标人在开标时间可以登陆“惠招标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www.hbidding.com)”按时完成投标文件解密、确认工作,并可在开标直播大厅观看开标视频直播。本公告5.2款修改为:未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在电子交易平台完成上传的、未按要求进行加密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将予以拒收。

5.2逾期送达的投标文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将予以拒收。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www.hebeieb.com.cn)、“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bgs.com.cn)上发布。

7.联系方式

招标人: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

地  址:秦皇岛市海港区燕山大街21号

邮  编:066000

联系人:付丽琴、王海越、刘若旭

电  话: 0335-3958083

招标代理:瑞和安惠项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地    址:石家庄市建设南大街269号河北师大科技园综合楼B座12层

邮    编:050000

联 系 人:黎亚林

电    话:0311-69052062

邮    箱:ahzb6@126.com

8.附件

附件1:资格审查条件

附件2:评标办法前附表

2022年11月15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