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有理有据,让“假绿通”无所遁形

2022-11-15 09:23   作者:刘伟

11月14日凌晨2点,一辆六轴半挂货车驶入羊范收费站出口8道,司机称拉载货物为苹果,要求免费,当班收费员随即通知班长验货。

在查验过程中班长发现该车所拉货物虽然外观与苹果极其相似,但其个头却不及苹果的二分之一,且水果表皮手感较苹果略厚,果蒂也比普通苹果更长。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当班班长初步断定这种水果为沙果。沙果不属于绿通目录范围内水果,无法享受绿通减免政策,于是便将查验结果告知司机,并请司机缴纳车辆通行费。司机生气的说:“我拉的是精品小苹果,根本不是什么沙果,你们凭什么不给我免?”班长耐心的向司机解释道:“您这水果虽然外观与苹果极其相似,但是它的体积却不及苹果的二分之一,而且果蒂较长……”班长将沙果图片出示给司机并与其所载货物进行对比,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耐心解释,司机最终承认所拉货物为沙果,并主动缴纳通行费1100元。

羊范收费站以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在坚决执行绿通相关政策,严厉打击逃漏通行费行为的同时,不断加强绿通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尤其将绿通目录范围外少见、易混淆品种牢记于心,为维护正常的收费秩序,净化收费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