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驻店上村工作队“微服务”暖民心

2022-11-13 13:38   作者:石安分公司 赵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服务群众水平,石安分公司驻店上村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难事、烦心事,把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工作队每月进行防返贫走访工作,跟农户座谈拉家常,了解基本生产生活情况,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建立农户帮扶信息台账。

为残疾农户申领轮椅

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农户李金位、王兰芬因行动不便需要轮椅,第二日工作队即赴曲阳县残联,经过沟通申报,为两位老人领取了轮椅并送到家中。两位老人看到轮椅的瞬间,眼含热泪激动的一直说:“谢谢”。

工作队为农户李金位送去轮椅

帮扶行动不便老人

工作队得知李小兰腿脚不便的消息后,利用周日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一支拐杖。有了这只拐杖,小兰大娘又能像往常一样,走到老槐树下,跟乡亲们晒太阳、拉家常了。

工作队为李小兰送去拐杖

深入田间干农活

金秋十月,正是农忙季节,脱贫户李过年种的一亩多萝卜丰收了,收萝卜的时候可就犯了难。工作队了解到情况,二活没说,两个小时帮着收了萝卜。老人激动地握着工作队长赵硕的手表示感谢。

石安分公司驻店上村工作队通过日常的“微服务”及时为农户排忧解难,更加贴近群众,已成为店上村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工作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驻村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用真心和真情换来了村民的认可和赞赏。


工作队帮助李过年收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