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2022-11-04 14:51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11月3日下午,结合近期属地疫情防控形势,京哈北线分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晗主持。

1

会议指出,当前分公司所管辖路段途径的遵化市、玉田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分公司各单位、各部室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压实四方责任,扛起使命担当,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疫情输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d03884a5372188322fa35e5a50aaea7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室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督。二是各单位要严格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杜绝和减少一切疫情输入风险。三是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级疫情防控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科学预判,精准防控,及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日常监督、巡查和提醒。按照《公路服务区与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等上级文件要求和属地的最新防疫政策,抓实抓细抓紧各项防护措施,并对人员外出管控、单位内部防控、员工培训教育、核酸检测筛查、人员排查、防疫物资配备、应急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四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部室要做好为基层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班子要全力服务于一线职工,关心关爱职工生活,做好留站人员思想工作,全面摸排一线人员的家庭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排除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五是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按照工作强度,灵活安排调度各岗位人员,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六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优势,加强与一线人员的沟通交流并开展心理疏导,减轻心理压力,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3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分公司总部会议室,各单位设分会场。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总部职工在总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股、室)长及在岗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未在岗职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