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杨荣博到物流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02 14:35   作者:蒋文韬

11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副总经理韩玉祥一行到物流公司调研指导工作,物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DSC_0700

座谈会上,物流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虎汇报了物流公司经营情况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研发成果和发展规划。

杨荣博对物流公司在开拓市场和技术研发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物流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多元产业的重要一环,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2035年发展总体目标,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抢抓河北省建成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物流强省、数字河北的发展机遇,将物流公司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产业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他强调,一要紧抓主责主业,细化具体措施,明确发展目标,深入研究物流公司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物畅其流”的需求过程中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标准的问题;二要提前谋划,充分利用河北“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和政策优势,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入合作,建设现代物流枢纽、物流园等基础设施,构建高效的物流生态圈;三要全面贯彻“五自”经营理念,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的总体思路,实现内外市场“双循环”,抓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科技发展机遇,积极跑市场、找项目,着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韩玉祥就如何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自身定位,锚定发展目标,在十四五规划的大方向下,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做到实处;二要积极拓展思维,加强多方合作,深入研究国家、河北省利好政策,紧抓路域内资源开发,不断开拓外部市场;三要强化节点意识,狠抓项目落实,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各个项目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