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心系职工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发展--记石黄分公司河城街站优秀党员刘辉

2022-10-25 18:17   作者:甄丹丹

刘辉,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从培养职工、服务职工、关爱职工入手,倾听职工心声,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营造舒心工作、提升发展、积极向上、服务大局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细致入微,做职工的贴心人。

刚来到河城街站时,他作为收费站“一把手”,没有“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是耐心细致的先从了解各科室、班组人员性格特点、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等方面做起。经过仔细观察和谈心谈话,他用最短的时间对全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以便于从思想和生活上竭尽所能地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例如今年由于疫情,站区多次闭环管理,人员停止流动,职工们十来天“连轴转”身心俱惫,这时总能听到他对厨师交代:“王浩不吃猪肉,王师傅今天包子素馅多包点,我从家里带的虾仁给他们包个虾仁馅的吧”、“老代最近脸色不好,估计身体不舒服,但是他不能吃太油腻的,中午我下厨咱们炖牛肉。”是的,他用最通俗”的方法,打动了职工的心,让河城街站全体职工感受到了“一家之长”的贴心。

迎难而上,增强团队凝聚力。

今年以来,河城街站经历了307国道为时两个多月的改扩建;封水井,改自来水管道;空气能改造施工;多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次挑战,刘辉同志作为基层党员,他坚持肩挑重担,逆流而上;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带领职工们一路“引吭高歌”,顺利渡过每一次挑战;作为一站之长,他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位职工。

敢想敢做,为站区发展尽心尽力。

他常说:“你们要大胆的想,只要想到了,能立即做的,咱们马上动手;不能立即实现的,以后咱们的步伐都往这个方向一起努力,将来的某一天一定能够实现”。

刚来到河城街收费站,他说要让职工们住的更舒适、吃的更满意、工作的更加舒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安排组织新建了食堂液化气储藏间、对排风烟道进行了疏通和清理,为职工提供了安全、干净的就餐环境;在食堂配备了电水壶等茶饮工具,并购置了绿茶、菊花、苦荞等茶品,满足了职工们休闲饮茶的乐趣;食堂配置了微波炉,方便了职工随时能吃上热饭;对食堂采购制度进行了完善,对症下药解决了厨师们的工作症结,提升了食堂就餐水平,赢得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一件件小事儿连起来,他的想法也一步步实现。

他说今年要为职工们建一个活动室,让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的丰富,为着这个想法,借着站区空气能改造,现已对办公区进行了重新规划,不久的将来,河城街站也将拥有职工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