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孟姜站:科技创新助力站口保畅

2022-10-24 16:59   作者:张明明

2022年10月20日,孟姜收费站收费班上报X01车道自动抓拍功能发生故障,不能实现自动抓拍,极大影响站口通行效率和抓拍率。驻站机电员及时上岗检查,发现由于路基破损严重,车道抓拍线圈损坏,导致该车道不能实现自动抓拍车牌。秦皇岛所工区技术人员现场勘察并结合机电人员意见,提出修复破损线圈,需要对原有路基进行重新浇灌,浇灌完成后再对路基表层进行切割并埋入导线。此方法需要前期做好准备工作,且施工周期较长,需要长时间关闭车道。

为此,站领导联系秦皇岛所机电设备科,紧急派车辆将便携式应急线圈运送到孟姜站应急使用。便携式应急线圈由秦皇岛所云飞创新工作室研制,具有安装拆卸方便、即插即用、可重复使用的优点。将便携式应急线圈铺设在线圈损坏的X01车道后运行稳定,车牌抓拍率显著提高,确保了X01车道在路基修复前,实现车道自动抓拍功能。

    孟姜收费站面对问题灵活应变,短时间不能完全修复路基的情况下,便携式应急线圈的安装应用,提供了方便可行的临时替代新方案,及时提升了车牌自动抓拍率,提高了车道的通行效率。

WechatIMG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