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全力备战冬季除雪工作

2022-10-24 11:04   作者:刘世磊

为落实高速集团公司“全天候冬季除雪不封路”要求,宣大分公司未雪绸缪,多措并举,力争实现冬季除雪保畅目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分公司领导从9月份开始先后组织召开两次冬季除雪保通保畅专题会,部署以养护部门牵头,联合机电、收费等部门通力合作,明确各部门除雪任务分工,努力实现高效除雪保畅目标。二是做好除雪车辆备品备件和机手储备工作。在完成对除雪车辆保养检修前提下,备足除雪铲板和滚刷等耗材,同时为保障除雪工作顺利开展,在自有机手不足的情况下,与外包单位签订合同补充机手,将外单位机手纳入统一管理。三是完成融雪剂储备工作。提前完成融雪剂采购工作,在站区备足固、液体融雪剂同时,对沿线储存罐充装搅拌好的液体融雪剂及对爬坡路段中分带放置袋装融雪剂,时刻关注降雪天气,提前开展除雪准备工作。四是针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除雪作业。针对五虎山、十八盘高海拔易降雪路段,提前安排除雪车辆进行预撒融雪剂作业,并加大除雪作业频次。五是加强与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协调联系,在除雪梯队作业过程中,视雪情由警车压车带道,保证后方车辆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