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打造健行致远•橘红相伴党建品牌

2022-10-21 16:17   作者:高佳琪

为深入贯彻落实分公司党委关于印发《党建品牌矩阵创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将品牌创建的思路落实为具体、有效的行动,把思路转化为实践,立足主责主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国庆长假前有限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开展路域环境治理和路面病害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优化路域环境,为国庆节期间荣乌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

一是抓住关键点,坚持全过程党建引领。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始终坚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强化思想引领,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坚持从实际出发,秉持 “五自经营理念”,在国庆节假期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集中动员所有力量清垃圾、查隐患、除病害,促进养护质效进一步提升。

二是把握着力点,坚持全过程党员先锋。此次路域环境治理和路面病害专项治理工作中,全体党员放弃休息,冲锋在前,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将每名党员编入各工作小组,坚持每天三次路况巡查,加大步巡力度,针对长大下坡、互通、长大桥隧、高边坡等路段进行重点排查。9月25日路面病害专项治理工作中,在分公司领导、养护管理部、收费管理部部署协调下,料车顺利提前抵达现场。为确保施工进度,从早上五点起床护送料车,中午不休息在施工现场就餐,到晚上七点收起最后一块标识标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启“白加黑”连续作业模式。各小组利用对讲机、微信群及时沟通施工进度,密切配合,克服施工点多、人员紧张等困难,圆满完成了路面病害专项治理工作。  

三是找准聚焦点,坚持全过程支部后盾。坚持支部以党建引领、精诚创效、勇毅坚守、共享共赢为中心,紧紧围绕坚持一个引领,围绕一个使命,秉持一个理念,实现四个提升的品牌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凝聚力、组织力和影响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创建党建品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全体职工参与创建的热情,让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形成整体合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路域环境治理和路面病害专项治理工作,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全体党员事事当先锋、处处做表率,克服施工点多、人员紧张等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涞源养护工区党支部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党委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高速养护工作中彰显党性、锤炼品格,让党旗在高速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健行致远•橘红相伴”党建品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11

12

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