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化稍营收费站持续做好治逃工作

2022-10-19 08:56   作者:王丽萍

10月14日9时50分,一辆车牌为冀GC***1的黄牌客车驶入化稍营收费站105道,收费员张新强动作娴熟地给CPC卡消毒后进行读卡操作,此时电脑界面弹窗提示“车型不符”,该车卡内记录车型为一型货车。

当班收费员心生疑虑,随即询问司机是几型客车,司机轻描淡写地说:“我这是铁路上干活的车,别的收费站都是按一型货车收的费。”收费员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班长与稽核员,并请司机出示行车本进行核对。班长赶到现场后通过查验行车本和车辆实际座位数,确认该车为二型客车。班长当即和司机说明该车为二型客车,不属于货车,随后又向司机解释偷逃漏费的相关政策,以及对以后出行造成的影响,司机听后表示理解。收费员将车型更改为二型客车,按照规定收取了通行费。

化稍营收费站在为过往司乘提供安全、快速、文明通行环境的同时,认真执行通行费征收政策,不擅自扩大通行费减免范围,时刻保持对逃漏费车辆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逃漏费行为,切实推动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