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开展基层调研慰问

2022-10-18 16:22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10月17日,承德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彭敬之,先后到承德收费站、承德东收费站、滦河收费站、双峰寺收费站、双峰寺养护班组、双峰寺隧道管理站等单位督导检查工作,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彭敬之一行深入基层一线,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有关安全保畅、疫情防控、收费、稽核、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对职工在站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进行了解,并向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一线职工致以问候。

彭敬之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当前安全保畅工作尤其重要,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现阶段站口保畅、安全生产、延伸服务、路域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彭敬之要求,一是要稳定思想,充分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关心国家大事,服务国家大局,关键时刻“舍小家、顾大家”,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执行集团公司、分公司政策要求。二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定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加密检查频次,加大处置力度,全面掌握安全风险底数,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三是要切实提升职工业务素养,结合收费业务专项整顿活动,有计划组织开展业务知识、文明服务、养护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比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高全员业务素质。四是要坚持地方管控政策与集团公司管控要求相结合,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精准有效、万无一失。五是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明确应急处理原则、组织机构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同时,还要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保障通讯畅通,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六是要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把“职工冷暖”时时放在心上,及时了解职工所及、所思、所想,合理安排上岗人员班次,改善职工伙食,并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文体活动,做到劳逸结合、愉悦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