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夏德胜对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维稳工作再次进行督导检查

2022-10-17 15:04   作者:孔祥威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10月15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集团公司安全维稳包保第七督导组组长夏德胜,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维稳工作再次进行督导检查。

夏德胜首先对路段内整体路域环境、所辖收费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站口保通保畅情况等进行了暗查暗访。随后来到玉田城北收费站、玉田北养护工区、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落实情况、党的二十大安全维稳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面对面了解分公司聚焦主责主业方面解难纾困发展情况,并结合分公司路段实际,针对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抢占先机促进分公司更快、更好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设性建议。

夏德胜表示,当前京哈北线分公司在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情况落实到位,尤其是“双控”机制建设、堵漏增收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一是要继续以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认识双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从上到下要反复强调,反复叮嘱;要进一步强化双控责任落实,要聚焦“知道双控是什么、岗位安全职责是什么、具体怎么管控操作”三个问题并辐射到全分公司各个岗位、各个工作环节,要把每个岗位的双控责任切切实实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智慧双控”建设工作,要确保从上到下各级负责同志都要真正了解双控建设意义,积极参与双控机制建设,要做到带头掌握好、带头管控好、带头排查好、带头落实好;要进一步加大双控知识教育培训工作力度,面对全体人员开展双控知识培训,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吃透、人人参与;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实时更新完善排查清单和治理台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继续发挥当前年轻领导班子敢想、敢闯、敢拼、敢试的工作精神,充分利用当前大环境“智慧化”发展契机,树立灵活机动有效的市场经济思维,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先进算力”支撑体系,持续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与分公司在基础设施、日常管理、主责主业等方面上融合发展,大力扩宽发展思路,将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来管理,助力分公司实现更快更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一条“示范性标杆路”。 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当前,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压力意识和机遇意识,进一步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加大关键部位的巡查频次,坚决做到风险排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  

京哈北线分公司表示,下一步,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依托“双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路段优势,扩宽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促进分公司实现更快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