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羊范收费站党支部书记李睿昕事迹

2022-10-06 20:24   作者:高强

他是一名普通的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却被收费站的党员们亲切地称为“党员领头羊”;他也是一名平凡的高速公路工作者,却被司乘亲切地称为“高速小李哥”,他就是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党支部书记李睿昕。

他用真诚的爱心、忘我的热情、无私的奉献和创新的理念,将羊范收费站打造成为一个“管理有序、服务优质、环境优美、幸福和谐”的文明收费站。

忠心为党,履职尽责。

身为“党员领头羊”,打造一支团结务实、积极向上、能战斗的党员队伍是责任更是担当。对此,他有自己的工作策略,一是讲规矩、强管理。队伍中若出现问题,就要当场指出、立即沟通、迅速整改,要让党员守住底线、远离红线。重视民主集中制,做到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赢得群众的支持。二是抓学习、强能力。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谈工作、谈思想,端正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三是抓班子、带队伍。作为支部书记,既要履行好领头人的职责,也要带好班子队伍,让每位同志各尽其责,发挥所长,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李睿昕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通过党建引领落实落细文明服务管理,在班组设立党小组,把做好肢体礼仪服务、为司乘提供延伸服务作为党小组活动内容,把这个收费站服务窗口的党小组,建设成最接“地气”的党组织,为收费事业发展增添生机活力。

热爱公益,心系群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李睿昕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他团结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公益,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把党对困难群众的关怀落到实处,通过开展扶贫助困帮扶、关爱走访等活动,为失独家庭、病残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帮助。今年来,走访联系羊范镇困难群众10余次,为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需求8件,到羊范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溺水”“防震宣传”活动1次。羊范收费站成为党员与群众建立深厚感情的桥梁,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收费站员工也是他心头的牵挂,他组织开展了“菜篮子”工程,在收费站空地建立小菜园,种植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葱等蔬菜,为职工食堂提供绿色放心蔬菜,保障了员工饮食的营养和安全。此外,还定期组织召开伙食委员会,征集员工意见建议,制定食谱、科学搭配,努力为员工营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在廉洁自律方面,李睿昕同志始终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时践行优秀党员的标准,处处体现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与同事相处时,他总是真诚主动、不计得失,“言必行,行必果”是他的真实写照,他的优良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用实际行动带动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昂情怀。

春种一颗种,秋收万担粮。李睿昕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行动,实践着理想,兑现着承诺,用他的赤诚,诠释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人生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