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新河南站党支部:“四个全面”做好国庆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

2022-10-06 20:14   作者:周世娣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新河南站

“国庆节”即将到来,为应对车流高峰,确保站口通畅,新河南站以“除隐患、强防控、保畅通”为目标,积极部署,强化落实,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cafb43be1e7fff97065bdb5baad5f96

e85f9b3f82b75f565c7917c33d89ef2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9月27日下午,该站利用第十五期读书分享会之际,召开专题安全生产会议,由专职安全员周世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同时紧密结合分公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和站口保畅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突出责任追究,强化督导检查,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入冀车辆人员“落地双检”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人员排查,确保消杀到位。同时,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外来人员进入站内要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并查验身份证信息与健康码、行程码信息是否一致,确保人、码、证一致。三是全面加强安全隐患,重点针对站内机电设备、收费设备以及各种电线线路、下水管道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安全隐患降低到最低。四是全面加强站口保畅工作,根据站口车辆通行情况,及时启动《新河南收费站疫情防控期间收费站口保通保畅工作预案》,由值班站长组织在站人员全体上阵,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同时,及时协调联系当地交通主管部门,适时增开检测通道,提高检测速度,努力为广大司乘群众提供一个安全 、畅通、便捷、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