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四个“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8 10:08   作者:王璐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IMG_5401

近日,为确保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四个“不放松”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宣传教育不放松。强化安全教育,通过班务会、微信群及岗前十分钟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开展各项应急预案演练,提升职工安全防范及特情处置能力,在全站范围内形成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27152722

二是隐患排查不放松。站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宿办楼、收费岗、发电机房和食堂等区域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用电、用气、消防、食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情况,仔细查看机电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压实责任不放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明确各岗位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安全防范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是值班值守不放松。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的信息报送工作,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平安城收费站全体干部职工将时刻紧绷安全弦,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