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

作者:大广分公司陈凤桐

时间:2022-09-27 15:32

在转企改制的关键时期,用担当守主业、以创新谋发展,以思想转变为基,深入领会解放思想、务实求新的重要性,在自我对照检查的同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打破固有工作思维和思想禁锢,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抢抓机遇,谋求新发展。

解放思想,重新认知自我。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根本,吾日三省吾身,经常性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认真思考。充分认识自身的优缺点如:缺乏足够的上进心、畏前顾后、好人主义等不足之处;为人和蔼、善于衡、团结同事、清正廉洁、协调能力较强等长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将自己正确定位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和服务者,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和光大大广高速形象竭尽全力。

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顺应时代发展,顺应企业的发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学和实践新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注入思维活力。同时认识到创新意识是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应当打破墨守成规、固定保守的思维方式,以创新型方法解决工作难题。培养积极的工作态度、灵活的工作思维,力争工作成绩日日见新。

解放思想、树立进取意识。要能正视过去,尤其是面对过去的“功劳簿”,不骄傲自满,一切从零开始,时刻鞭策自身不间断的蓄势前行。增强荣誉感和主人翁意识,以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工作状态,抢抓机遇、创造佳绩。

解放思想、拓宽工作视野。通过树立标杆、纵向对比、学先进经验,找出自身不足并积极修正完善,力求在更广阔的台上历练自我,清楚认识到骄傲自满、盲目乐观等消极情绪必定会使工作和发展停滞不前。在工作中不断查找自身问题、及时摆正定位、努力挖掘自身潜能,时时刻刻谦虚谨慎对待工作。时刻牢记,不满足于小小的进步,不固封前进的脚步,不沾沾自喜于自我满足,看到不足与差距,加紧前进的步伐迎头赶上。

解放思想、聚合力促和谐。倡导民主、广纳谏言,采取谈心谈话,家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全站职工的思想动态,多听取一线职工对站内工作开展及班组建设的意见、建议,凝聚全员力量,着力解决职工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以和谐站区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再上新台阶。

时代的发展离不开思想创新,我清楚认识到创新工作对今后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我站要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不断解放职工思想,加强思想理论学,从根本上纠正不思进取的工作思想和懒散的工作态度,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形成高行动力,落实主动迅速的办事作风。营造良好的学工作环境,着重培养员工创新意识,引导全站职工善于发现和提出问题,以秉承遵循实际,实践检验真理的原则,鼓励全站职工勇于提出新观点、新看法、新建议并积极采取实践措施,保证创新的实效性。